【转】好消息!内存降价态势 一年不变

对新装机的朋友来说,近期DDR3内存价格的不断下调无疑是一个喜讯,但好消息还在后面,据分析师和市场研究员们说内存降价态势将会一直保持到明年中,可能到了2011下半年才会逐渐收复失地。

作为对整机速度影响最大的部件之一,在过去的一年中内存一直保持在一个较高的价位上,不过在最近的几个月中,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不足导致了内存价格的松动,厂商产能的扩充则进一步增快了内存价格滑落的步伐,而随着各厂商产能的充分释放内存价格预计将一路走低。

依照业界分析机构DRAMeXchange的报告,截止到今年11月份上半月,目前高端2GB DDR3内存的价格已经滑落到了25美元,而在今年上半年DDR3的最高价曾经达到了46.50美元。DRAMeXchange预计到今年底内存价格将会降至20美元。

DRAMeXchange指出,三星产量的增加是近期内存价格滑落的主要推动力,而其竞争对手们在第四季度产量增加的同时还得继续面对价格下滑的压力。

三星在今年初的时候大幅增加了相关方面的资本投资,针对内存芯片产业三星一共投入了9万亿韩元(相当于78亿美元),这对于一个公司来说绝对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在第三季度的投资者会议上,三星高管们表示他们希望到年底的时候内存价格能跌落30%。

继续阅读,请翻页

Published by

Galovia

九十度博客站长。